English

赖清德团队改组名单选定 网友:蔡英文完全管不住他们

2018年07月12日 17: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启动“内阁”改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1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9名“阁员”更动,预计下周一正式交接。不过此次改组多为新潮流系上位,引来网友狂酸根本就像酬庸大会,“小英(蔡英文)完全管不住他们”,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犹如地下台湾地区领导人,“此题验证:民进党没人才”。

  据报道,年底选战将至,民进党当局正式启动“内阁”改组,“教育部长”由“内政部长”叶俊荣转任;“内政部长”则由“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接手;“行政院”发言人一职则由先前传出的少数民族不分区“立委”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担任;另外,“交通部长”贺陈旦去职,由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前“政委”吴宏谋出任;“法务部长”邱太三离开,由规划调查局长蔡清祥接掌;“财政部长”许虞哲则是任务完成,改扶正“次长”苏建荣;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正仪则请辞获准,由前“文建会主委”陈其南接任。

  对于此次人事,赖清德说是为了执政节奏需要,第一阶段是迅速规划各样建设跟改革,所以攸关的法律都用急行军的速度完成,改革、规划都到位;第二阶段是落实执行规划,因应阶段任务的需求,而不是否定“阁员”,由衷感谢每一位“阁员”。

  然而,由于“内阁”改组名单多为新潮流派系,吴宏谋更是继“劳动部长”许铭春、“交通部政次”王国材、“卫福部政次”何启功后,第四位“入阁”的陈菊人马,遭质疑根本是“菊内阁”。

  网友嘲讽,“被新潮流吃够够的小英”“小英完全管不住他们”“没想到花妈这么快就开始安插自己的人手了”“台湾价值是晃子,民进党价值储好储满”“民进党真的没人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