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干话发言人”徐国勇接“内政部”?民进党人事布局只有8个字

2018年07月11日 07: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外传蔡当局行政部门将因应年底选战局部改组,“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可望接任“内政部长”,“行政院发言人”将由“立委”谷辣斯.尤达卡接任。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说,“此人事布局只说明一件事,民进党的选举‘内阁’启动,无心执政、只为选举了”。

  蔡当局“教育部长”已悬缺一个多月,外传蔡当局打算在决定新任“教长”时,一同进行行政团队改组,改组幅度不小,包括“内政部长”、“交通部长”、“法务部长”等“部会首长”都会有异动。其中“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传出将接任“内政部长”,引发热议。

  对此,洪孟楷撰文指出,若徐国勇确实接任素有“天下第一大部”之称的“内政部”,代表民进党当局即将转型“选举行政团队”,针对年底选战及2020的“大选”开打,之后政治干预行政恐怕也会更层出不穷。

  洪孟楷提及,徐国勇担任发言人以来,不改律师、政论节目主持人的大炮个性,创造出许多“经典语录”,“如今‘内政部’传出换徐国勇,这不更是要把‘内政部’打造成放话部吗?”

  徐国勇自2016年10月上任“行政院”发言人以来,争议发言不断,屡屡登上新闻版面,以下是徐国勇任职以来令人印象深刻的发言:

  民众未看清楚标示,不能怪当局

  2016年12月,台当局尚未拍板定案进口日本核灾五县市的食品开放与否,但却有民众发现上网就可购买核灾县市生产的水果谷片,引发外界对当局食安管控的质疑。对此,徐国勇表示,“民众未看清楚标示,不能怪当局”。

  物质不灭定律

  2017年1月,针对工商代表团体质疑“一例一休”会造成物价上涨的局面,徐国勇召开记者会捍卫“一例一休”政策,并以“物质不灭定律”比喻企业与劳工,强调“一例一休”虽因企业的人事成本增加而稍微受损,但劳工会受益,这是个进步的“立法”。

  相信台湾好老板占多数

  2017年11月,“行政院长”赖清德决定有条件松绑“七休一”,面对松绑“七休一”是否会损害劳工权益,徐国勇表示,“相信台湾好老板占多数”。

  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

  2017年12月,“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100天,然而据新台湾智库民调显示赖清德支持度明显下跌,对此,徐国勇表示,民调只是参考用,“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

  真的有干净的煤,不是赖清德发明的名词,建议大家google一下

  2018年3月,“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引发外界舆论哗然。对此,徐国勇强调“真的有干净的煤,不是赖清德发明的名词,建议大家google一下”。

  你家旁放一桶煤还是一桶瓦斯?

  2018年4月针对深澳电厂的争议,徐国勇表示,“你家旁边放一桶煤跟放一桶瓦斯,你会喜欢哪个,自己想一想就好了”。

  “行政中立法”只针对文官

  2018年4月民进党推派前“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传出苏希望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担任竞选总部主委,引发是否违反“文官中立”的质疑。然而,徐国勇表示,“‘行政中立法’只针对文官,特任官不在‘行政中立法’里面”。

  政治力没有介入才会搞3、4个月

  2018年4月,“教育部”驳回管中闵的台湾大学校长任聘案,引发外界质疑政治力介入,徐国勇表示,“就是政治力没有介入,才会搞3、4个月”。(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