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死刑执行不能在愤怒下仓促决定?她批邱太三纵容恶行

2018年06月28日 10: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邱太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从5月2日至6月1日一个月内发生14起命案,其中三起是惨绝人寰的分尸案,但法务部门却迟迟不对已定谳的死刑犯执行死刑,法务部门负责人邱太三表示,死刑执行不能在愤怒之下做仓促决定,社会治安的好与坏应该从整体面考量,而不是用个案去观察。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在脸谱网表示,“依法执行死刑,跟愤怒不愤怒有毛关系?我是人,我主张依法执行死刑”。

  游淑慧说,纵容恶行本身就是一种恶行!不要再扯人权,法律就是为了保护人权而存在,现在执政者随自己的心意任意曲解、不执行或创造法律,才成为对人权最大的迫害者!她敬告邱三太“不依法惩恶除奸,等于纵容恶行,而纵容恶行的您,也是一恶!”

  游淑慧认为,人权可以讨论,“修法”是未来式,目前只要死刑存在一天,官员就只能依法行政。过半数的民进党“立委”都还不敢“修法”,不就是因为知道台湾社会多数者还是支持死刑的存在。她强调,法律没有废死、社会共识也还没支持废死、法官也判决了死刑,那么死刑就没有不执行的空间。“为民喉舌、为民申冤”,政治人物要做的是“为民”,没有资格用自己的“人权观”去强压在人民、法律之上!

  她问邱太三,若重大犯罪持续、人民愤怒持续,按照您的理论,难道永远就不能执行死刑了吗?人民的愤怒来自于安全、安定的丧失,来自于冷漠、自私官员的存在;若民进党继续傲慢,人民会在愤怒下做决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