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台首条“铁道自行车”将上路 来看不一样的苗栗风光

2018年06月28日 08: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苗栗铁道自行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经常在韩国综艺节目里面出现的“铁道自行车”,在台湾也可以玩得到了!全台首条轨道自行车设于苗栗旧山线,即将于7月1日起开始试运转,民众未来可以在沿途欣赏胜兴车站、鱼藤坪断桥等景点,享受不一样的苗栗风光。

  铁道自行车是将车箱架设于轨道上,透过人力踩踏的方式前进。由于节奏和缓,又能体验到不同的观赏角度,因此在多处韩国观光景点都有设置铁道自行车作为观光主题,例如《Running Man》就曾经体验过江村铁道自行车,其他还有阳平龙门、保宁等铁道自行车,也都受到观光客喜爱。

  报道说,苗栗的铁道自行车为全台首创,起点为胜兴车站,沿途经过二号隧道、鱼藤坪断桥至6号隧道北口折返,来回全程约12公里,时间约1.5小时。每节车厢可供4人乘坐,车上备有GPS定位与语音导览系统,还配置有电力系统作为行进辅助。搭乘途中,旅客需配戴安全帽、安全带,并保持5米的前后车距,全程也禁止吸烟。

  苗栗铁道自行车将于7月1日开始试运转,预计8月中旬开始正式营运。但是铁道自行车规定,6岁以下的孩童禁止搭乘,恐将会令想安排亲子之旅的家庭失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