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大砍年金谁得利? 台媒体人直指就是蔡英文

2018年06月22日 09: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年金改革造成许多军公教人员都相当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蔡当局一上任就着手进行最重要的年金改革,但年改以来风波不断。对此,台湾资深气象主播、同为退休军人的李富城在Facebook上表示,自己当年从军校毕业月薪才135元(新台币,下同),在那个年代连女朋友都交不到,现在吴音宁可以年薪248万,天理何在?他也直接点出,台当局大砍年金根本就是让蔡英文赚到,因为一大票老人退休俸被砍,热也不敢开冷气,都被热死后刚好台当局都可以不用付退休俸了。

  李富城提到,自己早晨都会有运动习惯,回到家想冲个凉,自来水是热的,一早就这么热。现在退休俸被砍,就连冷气都不敢开,这样子看来蔡英文是赚到了,因为将会有一大票老人会被热死,这样连退休俸都省了。

  他也感叹,自己刚从军校毕业时,月薪仅135元,那时候一双皮鞋就要120元,连女朋友都交不到,只要一说自己的军人,就吓跑一大票女孩子。70年代台湾极力发展经济,民间薪资翻倍,大学毕业起薪40K,没有人喜欢军公教。李登辉时代把台湾经济搞垮,现在倒是来怪罪军公教退休俸太多。如今蔡英文把军公教年金砍了,有给劳工加薪吗?反而现在大家都变穷,只有民进党发了,反观什么都不会的吴音宁,年薪可以高达248万,天理何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