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状况不断 绿营大佬:社运人士“入阁”水土不服

2018年06月15日 07: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大举起用社运领袖进入当局体系,但过去两年状况不断。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撰文直言,社运人士在政治领域冒然出线,占着政务位置,进行高强度的政治性分配,却又对政治生疏、不屑,因而左支右绌、荒腔走板,成为政治丛林的小白兔。

  报道说,蔡英文执政后,找来大批社运界意见领袖担任当局要职,除了近来屡屡跃上媒体的“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外,“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国发会副主委”曾旭正、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蔡培慧、台北畜产公司总经理姚量议等,都出身社运界,其中又以农阵成员占多数。

  但随着近来吴音宁、陈吉仲接连出状况,林浊水就以北农近来争议举例指出,蓝绿官员在议会被抹黑是司空见惯,但有政治能力者经常可四两拨千金,让抹黑的人吃足苦头,不料吴音宁竟一再让自己陷入困境;陈吉仲虽出手声援,却一点也不比吴音宁高明。

  林浊水直言,社运健将进入政治丛林就成小白兔,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对政治不屑,因而对政治生疏。问题是占着政务性的位置,进行高强度政治性的价值重分配,却又不愿具备政治能力,这想法实在太不可思议,以至于焦头烂额,“成为政治丛林的小白兔,无论如何就会避免不了。”

  林浊水表示,蔡当局时代的“组阁”趋势,就是以非政治化的社运和专业官僚,取代政党作为权力基础。跟着蔡英文的权力布局,社运人士以为可以跳过一向令他们不屑的政治或政党束缚,大展身手,推动改革实践理念,如同编织着“奇想异梦”。

  林浊水昨晚受访说,不是说社运人士不能当官,而是这些人一定要先投入选举,有了政治历练后,才适合进入“内阁”担任高政治性的政务官,不然就有违民主传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