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获世卫邀请的台当局仍欲"蹭会" 国台办:该反思为何不能参会

2018年05月16日 10: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据报道称,尽管台湾当局至今仍未收到世卫大会的邀请函,拒不承认一中原则的民进党仍决定率团赴日内瓦蹭会,以博取国际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安峰山:我们发言人此前已经对外就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做出过说明。从2009年到2016年,在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按照我们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方面连续八年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和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世卫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导致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迄今仍然是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得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所以说不能参会的责任在台湾方面。

  而台湾当局在当前的形势下,实际上应该反思的是台湾为什么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而不是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打悲情牌,去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