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柯文哲就“两岸一家亲”先道歉后澄清 国台办回应

2018年05月16日 1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请问您对于最近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两岸一家亲”道歉,后来又澄清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另外,蔡英文即将就职满两周年,请问大陆方面还在等她的答卷吗?她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是有“九二会谈”这个事实存在,但是对“九二共识”不能让步,请问您对此有什么回应?

  安峰山:您的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此前国台办发言人已经对外作了表态。我们也注意到,最近柯文哲先生接受专访的相关言论,在岛内引起了很多争议。我们说过,任何挑拨和制造两岸同胞对立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同时,拿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做政治文章,也是不得人心的。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从2016年“5·20”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阻挠限制两岸的交流合作,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的紧张对立,责任在台湾方面,两岸同胞对此都是坚决反对的。面对当前两岸关系这样一个复杂严峻的局面,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会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