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跨越海峡的问候!90岁邵阳籍台湾老人时隔a73年与家人视频认亲

来源:红网

2018年05月10日 10:20:00A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蔡智果 谢国雄 颜瑶 李钟琪)“我们都是一家人,台湾和大陆是一家人。”王淑兰老人一句话道出了73年的思念,更诉出两岸一家亲的心声。

  5月9日下午,90岁邵阳籍台湾老人王淑兰终于通过手机视频与家乡亲人见上面了,与她视频的是小她12岁的堂妹王荣华。这一刻,王淑兰等了半个多世纪,幸运的是她等到了。王荣华告诉记者,她称王淑兰的父亲为叔叔,她与王淑兰姐姐王莲英关系十分要好。而对于王淑兰的印象只停留在她离开那天。

  王淑兰17岁离家参军那天,王荣华正在池塘边玩耍,见她离开,还跑去问了婶婶,淑姐姐去哪儿?那一年她才5岁,转眼一别已经73年。视频通话中,她邀请老姐姐回家乡看看,王淑兰老人表示,因身体状态不能回来了,但她的孙子有机会会回来看看。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