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征召管中闵参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2参选人愿意整合

2018年04月28日 22: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辩论会。(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辩论会最终回28日登场,由前“立委”丁守中、孙大千、前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与台北市议员钟小平等人角逐提名,话题聚焦在管中闵参选台北市长一案。4位参选人对于是否纳管进行二阶段民调意见不一,其中钟小平、孙大千松口支持,期盼党内整合资源,推出最强人选对战柯文哲。

  台当局“教育部”“拔管案”引发社会瞩目,外界力挺管中闵参选台北市长,提问人之一台北市议员徐弘庭因应时事,询问拟参选人是否同意二阶段民调与管中闵一较高下?对此,钟小平强调“泛蓝一定要整合”,如果能顺利获得党内提名,但在第二阶段民调输给管中闵,自己愿意退出,更呼吁亲民党、新党,大家都要团结。

  另外,孙大千也同意二阶段整合,他认为只要有相同理念,都可以尽所有方式推动双方合作,且国民党内初选有条不成文规定,就是党内初选规则将由参选人做共同协商,如果参选人愿意调整初选时程,管中闵并不是不可能参与选战。

  丁守中则持保留态度,他认为人各有志,很多事不是靠大家吹捧就有结果,要靠使命感去争取,并直言“我一切的目标就是针对柯文哲”,国民党要胜选,就要推出最强的人,如果最后人选大家不满意,还可以再协商。

  张显耀则表示,管中闵是他的老友,对于管要不要参选台北市长他都尊重。不过张也指出,柯文哲模式跟国民党的情况不一样,当初民进党跟柯文哲合作是因为没有人选,但国民党现在是要找到一个有气势、声望、拿回执政权的人,建议大家可以协商推派最强人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