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啥陈水扁唱衰民进党年底选情?港媒直指这两点

2018年04月25日 09: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左)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2018年“九合一”选举日近,民进党是否能延续上一次的气势,大家都在看,但民进党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却在脸书上爆绿营年底选情恐崩溃。外界质疑,为啥陈水扁唱衰民进党年底选情?对此,港媒两点评论,一、蔡英文执政快两年,却没“特赦”扁;二、某些县市的选举部署,不合扁意。

  两年前蔡英文上任,民进党全面执政,但两岸冷、观光成“惨”业,政策惹议、物价涨,又遇缺电危机,让民怨四起,2018年底选举结果成蔡当局的成绩单。但似乎连自家人陈水扁都不看好。

  年初阿扁直指蔡当局执政不力,年底选举恐有7县市从“绿地变蓝天”。而外界认为选情相较稳定的新竹市、台中市、云林县,恐被蓝营夺回。为啥陈水扁唱衰民进党年底选情?

  《中评社》直言,阿扁看坏选情,对蔡当局来说,是一项警讯。而让他唱衰的原因,可能是,蔡英文执政快两年,至今却没要“特赦”的意思,另外,某些县市的选举部署也不如陈水扁的意。(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