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改效应冲击餐饮业?业者:民生消费不受影响是骗人

2018年04月20日 21: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阿基师称民生消费不受影响是骗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做吃的最好赚?依据岛内统计数据显示,台湾每年开15800家餐饮店,但也倒了超过1万家。有餐饮业者指出,原物料价格上涨、“一例一休”导致人力薪资调高造成经营压力。近日,全台最大自助餐厅“品花苑”宣布于5月16日关门。名厨阿基师指出,今年七月起公教年改生效,退休金大缩水,势必使得餐饮民生消费更趋保守,业者恐需“剉咧等(惶恐的等待)”。

  阿基师19日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军公教及退休人员是主要消费者,七月年金改革正式上路,民生消费不受影响是骗人。阿基师连续用“剉咧等”“惊咧等”“传咧等”俚语,形容七月之后的餐饮环境变更差是必然发生的趋势,谁都没有办法拨乱反正。

  阿基师建议,餐饮业者面对这样负面的营运环境,就要未雨绸缪,例如提早从食材、水电、人员等成本加以控制,也要努力抓紧父亲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庆,想出最好的营销主题大力促销,提供更多优惠,刺激上门消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