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101桃园303” 全台最长悬索桥假日期间人满为患

2018年04月09日 10: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桃园市复兴区“新溪口吊桥”湖光山色的美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冲着“台北有101,桃园也有303”的名声,假日到桃园市复兴区新溪口吊桥的台七线公路常塞爆,吊桥景点也人满为患。

  报道说,新溪口吊桥位于桃园市复兴区角板山公园下方,跨越大汉溪连通角板山与溪口部落,去年11月初启用,全长303米,为全台最长的悬索桥。桥台海拔位置较高,桥头与桥面落差约23公尺,吊桥桥面最低处,距离大汉溪河谷不到10米,山风吹来,超长桥面会一波一波的起伏摇摆,让胆小的游客心惊胆颤。

  要走一趟新溪口吊桥,可以开车沿台7线北横公路,抵复兴区角板山公园风景区停车,从角板山公园下坡,步行到新溪口吊桥售票亭,买票后再经一段路抵吊桥,走过全长303米吊桥后,再到溪口部落,到小巴士接驳站,乘车到罗浮再转搭接驳车,回到角板山公园。

  这段路至少要走1.3公里,沿途山路狭窄又有陡坡,有游客形容,没有“三两三,不要上梁山”,没体力的或携带家眷、扶老携幼游客,确实有点累,若没事先网络预约购票,要现场买票,也得排队等候。由于吊桥实施总量管制,每半小时放行200人,要等多久才能轮到也是个问题。

  在吊桥启用后,因人潮太多,只开放单向通行,不过,这种游程保守估计要花3小时,有游客反映要搭接驳车绕一大圈实在耗时甚久,复兴区公所日前已采取新作法,从上午11时起,每个整点时段净空桥面,开放5分钟,让游客持票从溪口部落端,原路走回角板山端,一些脚力好的游客可以循原路折返。(中国台湾网 娟子)

  桃园市复兴区“新溪口吊桥”,今年1月13日正式启用营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角板山新溪口吊桥,全台最长的吊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