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选情崩盘要怪谁?答案竟非蔡英文?

2018年04月05日 12: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选情崩盘要怪谁?答案竟非蔡英文?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民进党在年底的台北市长选战中是否要比照上届选举,再度礼让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一问题,目前不仅引发外界强烈关注,更几乎成为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每天折磨、煎熬着绿营人士的选举神经。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报道,此前已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日前断言,台北市若民进党不提候选人,民进党会崩盘。有岛内网友就此问及:民进党选情崩盘要怪谁呢?结果有人响应:“要怪民进党的支持者”。 

  据报道,近日外传民进党内部民调发现,台北市长柯文哲选战民调始终领先,绿营即使派出高雄市长陈菊(已基本确定接任蔡办秘书长。她昨被问到日后是否由副市长许立明代理市长时,立即回说“对”)、“行政院长”赖清德都拼不过柯文哲,蔡英文忧心民进党硬派人参选,反而会掉到第三名。此外,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认为,台北市如果民进党不提候选人,其实重要的不是谁变“大尾”,(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在党内会议指出,若民进党推出的参选人不够强,让柯文哲连任成功,柯文哲就变台湾‘最大尾’,即最具政治势力、影响力之意),重要的是民进党会崩盘。

民进党选情崩盘要怪谁?答案竟非蔡英文?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媒图)

  姚文智的表态掀起岛内网友热议,有人在岛内著名论坛PTT发问:“DPP(民进党英文缩写)选情崩盘要怪谁?”并给出四个选项,包括一、礼让柯文哲;二、不礼让柯文哲;三、施政不力;四、台湾人不懂台湾价值。该网友表示,一堆DPP政客担心DPP礼让柯会崩盘,可是党中央说不礼让柯变成第三名也会崩盘,“所以到底怎样做DPP才不会崩盘?DPP要精神分裂了吗?” 

  有网友响应,“先打预防针啊,反正有事推给柯”“先怪柯文哲,二怪‘时代力量’,三怪网军太多”。此外,还有网友指出,选情崩盘应该要怪“民进党的所有支持者”。该网友列举,民进党支持者当初反服贸,结果林全说服贸对台湾是好的;当初骂少子,结果现在少子化更恶化;当初骂房价,结果轮替后执政者说房价不能下跌;当初骂藏电,结果现在缺电狂跳电,还要吸一堆PM2.5;当初骂核电,结果现在日本、韩国都在重返核电;当初骂过劳,结果现在蔡英文还加大加班上限;当初骂“黑箱”,结果现在三秒就可以过“法案”;当初骂“撒钱”,结果现在前瞻4000多亿(新台币)浪费在轨道;当初骂“独裁”,现在陈抗区画超远,蛇龙拒马样样来;当初骂“卖台”,结果现在一样用‘中华台北’就变没卖台;当初骂“鸭霸”,结果现在诈骗犯直接被抓到大陆都好安静。(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民进党选情崩盘要怪谁?答案竟非蔡英文?

绿营及其支持者当初朝朝痛骂马英九。(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