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频爆料蔡英文怎么办? 作家顾尔德揭关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3日 08:42:00A

陈水扁(左)和蔡英文(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目前仍在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近日频透过LINE群组“新勇哥物语”爆料,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放重话表示“这对保外就医不是件好事”。作家顾尔德直言,扁的企图很明显,就是想抓住“独派”势力,批小英让“独派”高兴。而小英要怎么对待频爆料的扁?他说把扁身上的光芒除掉才是正途。

  陈水扁的“新勇哥物语”日前爆料,刘世芳当时退选,竟跟高雄市长陈菊北上接蔡办秘书长有密切关系。之后又称蔡英文早已在官邸约见柯文哲夫妇,亲自表达2018愿意合作的决定。对于陈水扁频爆料,蔡英文则放重话回应,她说这种说法来自陈水扁跟朋友们在line上面的对话,既然这样,就不需要无限上纲,由自己来回答这问题也不恰当,会让它政治化。但蔡说“对陈水扁的保外就医也不会是一件好事情”。

  对于陈水扁频踩红线,顾尔德在《新新闻》专栏指出,陈水扁的企图很明显,现今右翼“独派”对蔡不满,扁想抓住“独派”势力,所以批小英让独派高兴。这也让绿营主流看阿扁的分化行为气恼不已。

  顾尔德认为,阿扁有罪之身是他受难形象的光芒来源,再度入狱只是为光芒添柴火。顾说把阿扁身上的光芒除掉才是正途,让他不再可以用“被司法迫害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等面具伪装。他说没有光芒、没有面具、除魅后的阿扁,若再发表同样言论,杀伤力就会小很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