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拒绝用肺发电 国民党团提反空污“公投”

2018年04月03日 14: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3日率南投县长林明溱、“立委”卢秀燕、张丽善、王惠美,前往“中选会”递交,约2万5千份“反空污公投”第一阶段联署书。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报道,台湾地区空污问题日益严重,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举行记者会指出,执政党因为错误、躁进的能源政策,让台湾面临缺电风险,空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党团今提出2万5千份“反空污公投”联署书,送交“中选会”审查,要求台当局逐年降低火力发电厂发电量,拒绝再用肺发电。

  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表示,蔡当局提不出有效的能源政策,还兴建深澳火力发电厂,各地“火力全开”,已经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因此党团发动“公投”,希望透过直接民权,让蔡当局正视空污问题。参选台中市长的“立委”卢秀燕则强调,“公投”反映中部人心声,希望“中选会”审查小组不要刁难,让“公投”提案得以进入第二阶段联署。

  与会的南投县长林明溱说,南投县过去空气质量一流,现在因为台中火力发电厂影响,南投天空都乌黑一片,且中部地区民众得到肺癌、肺腺癌比例一直增加,蔡当局根本是“杀人不见血”,让中彰投地区民众慢性自杀。林明溱说,蔡当局说不会缺电、不涨电价,都说话不算话,希望台当局提出适当能源政策解决电的问题,不要一直燃煤,伤害人民健康。(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