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空污严重 外籍居民呼喊亲人:别来台湾

2018年04月02日 09: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部近年来因空污严重,不少外籍人士为此搬离台湾。没搬走的外籍人士则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建议家人来台湾拜访,因为空污太严重了。”

  台中市政府环保局指出,今天风场微弱,大气扩散差,全台西半部空气质量普遍不佳。台中上午7点空品监测站有5站红色旗,其余11站橘色至黄色旗等级。

  环保团体“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脸书po文指出,中部空气质量恶劣,连住台中的外籍人士也在FB社团热烈讨论,有位新西兰妈妈6年前曾来过台湾,这几天来台中,真的被严重的空污吓坏了。大家只能待在家里,关紧门窗,空气净化器强力运作。

  有人说,“以后不会建议家人来台湾拜访,因为空污太严重了。”

  报道说,住在台中的外籍居民2016年成立脸书社团,成员大多是在台定居的外籍人士,近来因空污严重,已有人搬离台湾。还在台湾的,也因空污计划离开台湾。

  环团指出,空污影响台湾人身心灵健康,且赶走外籍人才,影响国际观光形象。台当局何时才能认清空污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让民众免于空污之苦?!(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