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高中校长:学生吃了秤铊铁了心 就是要去大陆读书

2018年04月01日 08: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选择赴陆就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陆宣布对台31项措施后,赴陆就学引起热议,不少顶标(相当于大陆的重点线)、均标学生抢进大陆大学。今年岛内学测成绩公布,跟复旦大学有渊源的桃园复旦中学学生抢着申请复旦等大陆一线大学,人数超过40人,以顶标学生居多,很多一次申请五、六所,校长段台民感叹,学生“吃了秤铊铁了心”,就是要去大陆读书。

  据报道,桃园复旦中学语言资优班高三学生庄镇元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今年太多人抢着赴大陆读书,竞争太激烈,即使文学院也是一样。学测顶标成绩申请大陆一线高校算是“符合资格”,但未必能上。

  至于为何想去大陆读书?庄镇元说,他10年前跟着父母到过大陆一趟,现在再去大陆,当然会看到大陆这10年变化相当惊人,10年后的大陆想必进步更快,如果有机会被录取,当然想到大陆读书就业。现在两岸关系不好,经济差距拉大,对于年轻人来说,当然会忧虑自己的工作与薪水,现在大陆提供不错的读书环境,有优惠,当然要好好把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