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杀人、吸毒、恐吓、召妓…… 台媒盘点名人二代暴走事件

2018年03月29日 13: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许多名人之后出现违法或脱序行为,跃上媒体社会版面。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艺人孙鹏、狄莺的儿子孙安佐,在美国因威胁到所就读的特拉华郡天主教学校(Bonner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攻击,周二晚被捕,消息传回台湾,引起热烈讨论。其实名人之后,出现违法或脱序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桩,不只是威胁恐吓,严重的如杀人、抢劫,或是交通违规,纠众闹事,都会让个人或是父母跃上媒体社会版面。

  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在美被捕

  报道说,孙安佐因威胁攻击就读学校而被捕,遭法官裁定保释金10万美元,不过孙安佐否认罪名,表示自己只是开玩笑。美国警方也发现,孙安佐曾在网络上搜寻如何购买AK-47等步枪,其房间还被发现藏有防弹背心、子弹、步枪支架等武器配备。

  狄莺去年曾针对儿子孙安佐赴美升学,伤心在脸书写下:“今天是我有生以来最痛苦的一天,儿子离开我,到美国读书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的心怎么会这么痛,整个心好像被掏空一样!”狄莺也曾在去年受访表示,儿子护母心切,一直担心有人要伤害母亲,还曾经说过要买枪支给她在家防身。

  蒋家第四代蒋友青因恐吓罪判刑

  蒋友青在就读台北市天母美国学校时打橄榄球受伤,与队友不和转学,蒋认为校方未妥善处理,因此透过脸书动态讯息留下“不论我有什么样的武器,假设是一把枪、一把刀或炸弹,我要怎么杀掉一间学校”等言论,并寄电子邮件给副校长,称要“摧毁你们所有人的生命”,被依恐吓危害安全、恐吓公众罪嫌起诉。

  士林地院在审理后,并考虑蒋友青在案发期间因官司问题情绪焦虑,已接受治疗,一审判刑6个月,得易科罚金;蒋原不服提上诉,但在高院开庭前委由律师撤回上诉,全案定案,蒋友青也是蒋氏家族第一位被判刑的成员。不过在经历此事件后,2017年,蒋友青迎娶交往8年,对他不离不弃的女友周玟君,低调完婚。

  成龙之子房祖名涉嫌吸毒

  房祖名在2014年与演员柯震东在北京涉嫌吸毒,遭北京公安局逮捕。成龙透过个人微博表示对其子所做的事件感到羞愧、震惊和心痛,并向社会公众鞠躬道歉。

  北京检方后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房祖明提起公诉,房遭判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人民币。2015年,房祖名刑期届满释放后,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就自己的行为向公众道歉,并重新投入演艺工作。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被指召妓

  陈致中在2010年遭周刊报导指控,开自家名车召妓,但陈致中对报导媒体提出侵害名誉告诉,并求偿新台币200万。不过高雄地院认定陈致中“0958”门号的SIM卡,与召妓男“0953”门号的SIM卡,曾使用同一支手机,认为陈致中与召妓男“应系同一人”,陈致中败诉。但陈致中坚称“法院判决结果草率、离谱,是政治打压!”其妻黄睿靓也力挺强调:“百分百相信致中不会召妓。”同年11月27日,陈致中以第一高票当选高雄市市议员。

  艺人余天之子余祥铨是社会版常客

  余祥铨2005年录制歌唱节目走音、忘词,遭评审包小柏严厉批评后,一度传出疑似罹患忧郁症及恐慌症等精神疾病,出现虚脱晃神、不吃、不喝、不说话、失控大哭大喊,严重影响自主生活的能力,自此在台湾声名大噪。

  余祥铨更陆续传出停车纠纷、特权违规停车、闯红灯、酒驾,从影剧版变成社会版常客,并屡屡在父亲余天的要求下,出面道歉。近期余祥铨又因为在夜店和二名正妹饮酒作乐,不满一名高姓男子也喝了香槟却没分摊账单,两人起了争执,遭高男控告伤害,目前全案仍在地检署审理中。

  棒球教练陈威成之子陈明峰涉嫌杀人弃尸

  陈明峰在就读台湾体大研究所期间,与大他16岁的校内郑姓女老师交往,并受女老师资助学费与生活费,但陈明峰另结新欢,想跟女老师分手被拒,因此涉嫌杀害郑女后弃尸山区。一审遭台中地院依杀人罪判陈明峰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死者家属要求判他死刑,台中高分院仍在审理中。陈明峰在庭讯时哽咽说,他对不起老师和老师的家人,每天心里都很痛苦。

  艺人陈凯伦之子陈锐伙众抢劫

  陈锐是艺人陈凯伦之子,因涉及运动签赌,伙众抢劫赢到彩金的友人,被依抢夺罪判刑2年。不过陈锐在狱中表现良好,向花莲自强外役监声请假释获准,陈锐假释出狱后,主动表示想帮忙父母工作,看见父母专业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他感悟到“自己真的要好好努力”,并说“我比较懂得珍惜,身边很多朋友还在想未来要做什么,但我已清楚知道该怎么走。”(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