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郝龙斌提案反核食"公投" 送门坎十倍联署书

2018年03月15日 13: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今天领衔提出反核灾区食品进口的“公投”案,郝龙斌说,民进党当局不要核电,却进口核灾区食品,他第一阶段提出门坎十倍的联署书,盼“中选会”尽快审查通过。

  报道说,“守护食安‘公投’联盟”上午前往“中选会”递交反核灾区食品“公投”提案书,并提出18750份联署书,联盟发起人郝龙斌、国民党“立委”林德福、黄昭顺、赖士葆、费鸿泰及台北市中学家长联合会总会长许孝仁出席力挺。“中选会”由“综合规划处长”庄国祥接下提案书。

  郝龙斌指出,联署书已达第一阶段法定门坎的十倍,承载着民众对开放日本核食的恐惧与愤怒,将十倍奉还给民进党当局。

  郝龙斌说,他们不反对与日本贸易,也不反对日本农产品进口,但能不能不要进口核灾区的食品,民进党当局不能不顾农民权益与人民健康,希望透过“公投”,不让核灾食品进口台湾。

  “我们没有任何政治利益可以用人民健康交换”,赖士葆表示,希望“中选会”尽快核准第一阶段,不要扩权做实质审查。

  据报道,台当局“公投法”修正后,由于门坎降低,“公投”提案相当踊跃。(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