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独派”头目喷生发水男子交保 王炳忠到场声援

2018年03月09日 20: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向"独派"头目喷生发水男子交保 称将反告对方妨害自由

胡志伟交保后,向声援乡亲举手示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独派”团体今天(9日)举行慈湖泼漆行动记者会时,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胡志伟闯入会场,并向“自由台湾党主席”蔡丁贵喷生发水,后被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依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侦讯后,谕令他以10000元(新台币,下同)交保,与胡同被移送的黄志豪、陈友达则被谕令限制进居。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前往北检声援。

  据报道,胡志伟完成交保手续后在声援乡亲簇拥下表示,现场是公开记者会,他们哪里有侵入?事发当时“独派”团体不但对他的同事“架拐子”,还关上铁门,真正妨害自由的是“独派”团体,他将反告对方妨害自由。胡志伟指出,所谓的“转型正义”是他们说了算吗?他也觉得很奇怪,难道讲闽南语语才是台湾人?不认同他们的就不是台湾人?

  胡志伟说,他希望蔡丁贵不要告他违反“医师法”,因为他喷的是生发水。他强调,大陈人是很感恩的,蒋介石的历史功过,由历史去判定,不是由“独派”团体说了算,他呼吁如果不喜欢蒋介石,欢迎联络大陈乡亲安置。

  前往北检声援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表示,蔡丁贵自己说泼蒋公的漆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清理复原一下就好了。既然如此,胡志伟送蔡丁贵生发水,如果蔡丁贵不喜欢长头发,洗洗头不就好了?同时,既然蔡丁贵不相信台湾的法律,“北社”(绿营组织)又为什么提告,让检察官办交保?此外,是“北社”妨害胡志伟的自由,现场是很多“台独”学生围住、要殴打他们。王炳忠强调,这件事就可以看出蔡当局是不是一直在偏袒某一部分的人,打压与他们意见不同的民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