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侯友宜竞逐新北市长 绿营"天王"为何皆不迎战? 看这个就明白

2018年03月01日 22: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千呼万唤中,被外界长期视为朱立伦接棒者的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终于吐口宣布参选2018新北市长。(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在千呼万唤中,被外界长期视为朱立伦接棒者的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昨天(2月28日)终于吐口宣布参选2018新北市长。作为公认的“国民党新北最强劲人选”,侯友宜的表态引发大批网友支持,有人感叹“终于等到你”,有人喊出“我准备30年来第一次投国民党!”。

  与此同时,民进党方面却在为迟迟难以推出合适竞逐者选而发愁,据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此事甚至开始引发绿营基层焦虑。据指出,绿营认为侯友宜辞职参选的决定“比预期时间点更早”,但民进党人选至今仍未浮出台面,多次被外界点名的前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游锡堃都对外表示无意愿,让绿营基层深感焦虑。 

  侯友宜宣布参选,绿营支持者焦虑催促党内“天王”出马应战,但无论是曾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且有过“主政新北”经历的苏贞昌(苏曾任新北市前身台北县之县长);还是于上届选战中,尽管不被外界看好,但最终得票数却紧咬朱立伦而“输得有面子”的游锡堃,均双双“高挂免战牌”,这其中究竟是何缘由?

  台湾“东森新闻云”1日晚间报道指出,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侯友宜若对上民进党推派的“天王”级人物,无论是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还是,前“阁揆”游锡堃,都能拿下50%以上的支持度,在新北市长争霸战中脱颖胜出。

   民调显示,侯友宜对上民进党推派的“天王”级人物,无论苏贞昌还是游锡堃,都能拿下50%以上的支持度。(台媒图)

  据报道,针对2018新北市长争霸战,“东森新闻云”于今年1月31日至2月13日便启动“新北市长选情大调查”。调查分析发现,设籍于新北市的民众,不管侯友宜对上任何民进党对手,即便是“天王级”人物,都能拿下超过50%的高支持度。

  调查结果显示,民进党年底如果推派苏贞昌出征对决侯友宜,侯友宜在新北市依然能拿下51.4%的支持度,远胜苏贞昌的27.4%;此外,如果是游锡堃出征,恐怕也讨不到便宜,侯友宜依然拿下53.6%支持度,大胜游锡堃的28.2%。 

侯友宜民调完爆苏贞昌、游锡堃。(台媒图)

  另外,倘若民进党决定不请出天王级人物参战,改由党内中生代出马,如党籍“立委”吴秉叡或罗致政。根据民调结果,侯友宜这一仗恐怕打得会更加轻松。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侯友宜对决上吴秉叡,可拿下高达57.2%的支持度,吴秉叡仅有20.2%;而若对决罗致政,则可拿下57.8%,罗致政恐只有20.3%支持度。

  至于国民党另一位表态参选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如果成功出线,对上民进党参选人可能会陷入胶着战。如果对上苏贞昌,周锡玮可能有35.4%支持度,与苏贞昌34.0%战况胶着;若对上游锡堃,虽然可望拿下38.9%支持度,但与游锡堃的33.6%支持,差距也在5%上下而已。

  周锡玮倒是对上吴秉叡、罗致政时,选战打起来可能会较显轻松;对决吴秉叡的话,可拿下41.8%支持度,大幅领先吴秉叡的25.1%;而如果是对上罗致政,可以拿下41.5%支持度,也领先罗致政的23.8%不少。

  至于两党在推派人选方面,国民党候选人支持度上,以侯友宜最高,有49.0%;周锡玮仅有24.4%。而民进党候选人支持上,以苏贞昌最高,有21.4%,接续是游锡堃14.3%、吴秉叡10.8%,最后是罗致政的4.6%。

  另据报道,侯友宜1日正式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新北市长,现场近百名媒体到场。侯步入会场第一句话就询问媒体“吃饱没?”展现十足亲和力。侯友宜表示,自己从事公务人员38年,31年当警察、7年当副市长,从来没有选举过。“这是我人生不一样道路,为新北市努力!”(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侯友宜正式宣布参选新北市长。(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