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侯友宜闪辞 在脸谱网宣布参选2018新北市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1日 07:10:00A

  

侯友宜闪辞 透过脸谱网宣布参选2018新北市长

侯友宜透过脸谱网宣布参选2018新北市长。(图片来源:侯友宜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2月28日下午到市府记者室拜年突然宣布“我已经辞职了”,抛下震撼弹后快闪离去,接着在脸谱网(Facebook)正式宣布辞职参选新北市长,并将于今天上午召开说明会。侯友宜提到,担任副市长7年来学习很多,可以为这城市做得更多,能为台湾这块土地继续打拼,这是人生第一场选战,他责无旁贷、全力以赴,“这份心情,从我当警察的第一天开始,从没变过!”

  蓝营新北市长初选周锡玮、侯友宜两强相争,周锡玮宣布参选以来多次质疑侯“挟行政资源辅选”,更批评国民党全民调初选制度是个笑话;前议员金介寿更刊登广告挑明侯“蓝皮绿骨”。侯碍于行政副首长身份,面对媒体询问只能以“做好市政”跳针回应。

  据报道,侯友宜28日跑完市政行程后,下午3时20分许步入新北市府记者室,先逐一向在场媒体记者寒喧拜晚年,满脸笑容看不出任何异状。侯准备走出记者室前突然转头宣布:“我辞职了!”接着快闪回到18楼办公室,接着幕僚以开会为由婉拒媒体进入。到了下午3时30分,侯透过脸谱网正式公布辞职、决定参加国民党内新北市长初选。

  据报道,侯友宜事后在电访中表示,担任新北市副市长7年来学习很多,他认为可以为这城市做的更多,能为台湾这块土地继续打拼。他已找了一群年轻朋友组成团队,将在1日举行记者会,说明未来动向。

  国民党新北市长初选将于3月2日公告,5到7日领表登记,8日资格审查,13日前协调后续政策发表、民调流程,预计25日宣布人选。

  新北市府发言人张其强表示,侯副市长已向朱(立伦)市长请辞,准辞时间尊重市长决定。侯1日请假并自费租场地,至于接任人选,朱市长会再向大家宣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