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称"向对岸朋友贺新年" 遭diss:你有对岸朋友吗

2018年02月15日 15: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称,“在这里,我要借着这个机会,向对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说声新年恭喜”。(Facebook截图)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15日)在其“脸谱”(Facebook)发表春节谈话影片,除对花莲地震受灾人士表示慰问,称“我要请大家放心,不论发生什么事,全台湾一定会跟花莲人站在一起”外,蔡英文还说,农历春节在两岸都是最重要的节庆,“在这里,我要借着这个机会,向对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说声新年恭喜”。

  此视频一经发出,立即引发网友“热烈回响”。网友纷纷在下方留言:“菜英文以后不要动不动就喊全台湾人,因为你已经把台湾撕得四分五裂了”;“‘我要请大家放心,不论发生什么事,全台湾一定会跟花莲人站在一起’……擅长讲这类的话,这让我想到‘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讲得多好听, 还花莲哩!……过年行程竟无花莲行程,若口惠而实不至,即是虚假”。

  不仅如此,蔡英文“向对岸朋友贺新年”的言论,更引发网友连番吐槽:“一切全是骗真,会说漂亮话。把两岸关系搞成这样,对岸谁是你的朋友啊?”;“你对岸有朋友吗?交朋友是这种方法吗?”;“干话女王讲的话可以信,狗屎都可以吃!大家看着好了,说是一套,做又是另外一套,唯一不变的是她坚强的意志”;“不要老讲这些恶心的语言好吗?大家都知道,这是枪手帮你撰稿的。这种语言听多了会反胃。”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敏锐的网友都从蔡英文的表述中,纠出了攸关两岸关系根本性质的原则性谬误:“蔡英文把两岸关系沦为‘朋友关系’,不是两岸同文、同宗、同族的中华民族”;“对岸不是朋友,是同胞”;“打虎亲兄弟,你哥若不把你当手足,只当朋友,大过年的就是要讲话气人。”

  “不要在那假仙了,为了你的决策,使得在对岸工作,读书的台湾人回家团圆之路都没了,你这样还好意思在此发表春节感言”,有网友气愤表示。另外,部分网友也不忘借机奚落一下蔡当局的行政团队负责人赖清德:“癞功德,2025最重要的目标不是废核,而是废除华人春节!呵呵呵!”(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蔡英文言论遭网友狂diss。(Facebook截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