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与独派聚餐 不和百姓对话" 蔡英文再邀"台独"大佬除夕围炉

2018年02月15日 05: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继去年之后,蔡英文今年除夕当晚将再度邀请“台独”大佬史明围炉。去年时,台媒就曾感叹:“小英宁与‘独派’围炉,不与全民对话”。(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14日下午公布蔡英文农历狗年除夕到大年初三的行程。据岛内媒体报道,由于蔡英文不久前(2月3日)前往屏东时,车队途中遭到民众埋伏路旁抗议,当时车队外两辆公务车脱队疾行至抗议民众附近,四名黑衣劲装的特勤人员飞奔而至,出手格挡民众,全程都被民众录下,将视频发到网上指控:“蔡的随扈竟下车攻击民众”。上述风波一度引发外界风传:考虑到随扈攻击民众造成民怨,以及蔡英文车队与人身安全,岛内特勤单位不建议蔡英文再像去年春节一样,回屏东老家发红包。 

  针对此事,蔡办发言人昨介绍行程时强调,蔡大年初一先到台东参拜庙宇,之后便会前往屏东拜庙,此后一路往北,考虑整体行程规划,并不会到屏东枫港老家(蔡英文出身屏东县枋山乡枫港,家中是当地望族,家境相当优渥)。换言之,蔡不会因上次遇到抗议就取消屏东行程,相反大年初一就会去。不过,蔡英文今年也确实会如特勤单位所建议的,不会再回枫港老家发红包。 

  对比去年蔡英文“初登大位”的首次春节之行,今年的行程较之上次既有“变化”,也有“不变”。

  去年除夕,蔡英文打破惯例,取消了岛内领导人例行的春节谈话,并在除夕当晚邀“独派”大佬一起围炉(聚餐)。当时,台湾《中时电子报》一度发文感叹:“小英宁与‘独派’围炉,不与全民对话”。文章指出,除夕当晚,蔡英文循例邀“独派”大佬史明等人,到官邸跟家人一起围炉。新领导人上任后第一次除夕围炉邀请“独派”大佬参与,释放出来的政治讯息,外界绝不会只从“循例”解读。 

  而昨日蔡办公布的蔡英文狗年春节行程显示,今年除夕当晚蔡依旧会邀请“台独”大佬史明围炉,之后参加台北法鼓山撞钟活动。(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