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毕业生赴陆教书 疑惑:大陆进步这么快 台湾为何还在闹?

2018年01月30日 09: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大学毕业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薪资长期冻涨,工时又长,不少年轻人毕业后就想离开台湾到其他地方去工作,期望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许秉瑜表示,台湾年轻人确实愈来愈向往赴大陆工作,有学生博士毕业就到大陆教书,他们在大陆看台湾,最多疑惑就是“大陆进步这么快,台湾为何还在闹?”

  根据台湾行政管理机构统计,2015年台湾赴大陆工作人数共42万人,在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执政之后,两岸关系冰冻,台湾经济停滞不前,赴大陆工作的人数恐还更多。

  对此,许秉瑜接受中评社访问时提及,台中大学管理学院EMBA班向来是台湾企业管理经营培育摇篮,其中“两岸经营管理组”适合往返两岸的台商或经纪人就读,随着越来越多台商企业迁移,两岸组招生要适应新的变化。他说有学生本来被派到大陆工作,就读EMBA班课程后来直接跳槽到陆企担任总经理,薪水很高。

  许秉瑜说很多台湾年轻人确实向往赴大陆工作,有学生博士毕业就到大陆教书,他们在大陆看台湾,最多疑惑就是“大陆进步这么快,台湾为何还在闹?”怎么不赶快加紧脚步,不然会追不上大陆。(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