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油”桃园炼油厂大爆炸 3公里外都能听到声响

2018年01月29日 09: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油”桃园炼油厂大爆炸 3公里外都能听到声响

  台湾“中油”桃园炼油厂爆炸现场火舌不断窜出,夹带浓烟,消防员也不敢大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中油”(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桃园炼油厂29日上午6点40分发生大爆炸,声响连3公里外的住户都听得见,附近居民都吓傻,桃园市消防局出动93名消防队员到场,适逢天候不佳下着大雨,火势目前已得到控制,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桃园市消防局6点42分接获报案,出动93名消防队员、42台消防车前往救灾,目前已知爆炸原因是因“中油”炼油厂作业区户外加热炉的炉管破裂起火燃烧,燃烧面积约50平方公尺,事态严重连桃园市消防局局长胡英达也到场坐镇指挥。

  “中油”桃园炼油厂现场一大早就乱成一团,不少要前往厂房上班的员工都很错愕,门口管制森严,仅有机关单位可以进入,由于爆炸当下黑烟四起,至今仍有些许在蔓延,台当局“环保署”北区环境事故专业技术小组也派出环境事故应变车前往了解。

  厂方则表示,目前已知起火点是第2柴油工厂,由于开炉中加热炉的炉管破裂造成火灾,但因压力已经释放,火势获得控制,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台当局前“立委”郑运鹏表示,据悉起火原因是中油第2加氢脱硫工场岁休重新开炉时发生气爆,到现场向厂房及市府消防局了解状况后,将要求“经济部”调查“中油”此次意外的原因,对于是否为外包作业,人员操作、材料及救灾程序等,都必须完整交代。否则,失去桃园市民的信任将难以挽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