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马路堪比战场 日作家批:汽车驾驶员态度傲慢

2018年01月12日 14: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本作家野岛刚认为台湾的机车或汽车对行人都相当不友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统计结果显示,台湾地区虽比日本人口少5.5倍,但2017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却相近。日本作家野岛刚对此表示,台湾道路像极了1970年日本的“交通战场”。野岛刚分析,台湾交通事故率如此之高,是因为汽车驾驶员太过傲慢。

  日本警视厅1月上旬公布2017年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3694人,这数字与被称为“交通战争”的1970年(有1万6000人死于交通事故)相比,少了近5分之1左右。

  野岛刚分析,台湾道路状况和1970年代的日本相同,简直跟“战场”无异。为何台湾交通事故死亡率如此高?他以路人的观点来看,台湾汽车驾驶员的态度真的有点傲慢了。

  野岛刚说,很多日本人会边看手机边走斑马线,可是台湾人很少这么做,理由只有一个,因为马路上使用手机在台湾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在台湾过斑马线时,自己绝对不使用手机,因为不管是机车或汽车对行人都相当不客气,每次都以那种“别挡路”的压迫感逼近,非常不礼貌,他曾因此转身回瞪,却被按喇叭警告。

  野岛刚分析,台湾的汽车驾驶员之所以傲慢,是因为他们认为道路就是车子专属的空间,这完全是错误的,他直指台湾的交通问题似乎还残留着社会病理和落后现象。

  台湾马路如虎口是真的,每年因车祸死伤者不计其数!台湾交通主管部门2017年12月27日公布一项数据显示,近4年台湾每年有40万人因交通事故死伤,比基隆市37万人口还高。其中,死亡人数每年多达3000人,也高于921地震死亡人数,平均每天有8人死于交通事故。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稍早称,未来会将各县市治理交通状况的成效作为评比城市竞争力的参考指标。(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