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8人遭恶意解雇 台湾美丽华工会至“劳动部”抗议

2018年01月12日 14: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美丽华工会12日到“劳动部”门前抗议,“劳基法”通过的隔天,工会会员就被公司要求签署资遣同意书。图为美丽华球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劳基法”三读刚通过,又有劳工疑似遭资方“违法”解雇!台湾美丽华工会会员今(12)日出面控诉,就在“劳基法”修正案通过的隔天,该工会会员就被公司要求签署资遣同意书并抛弃民、刑事权益,资方通过解雇15名工会会员企图瓦解工会。美丽华工会今日到台湾“劳动部”门前抗议陈情,盼“劳动部”针对美丽华球场的行为做出惩处。

  2016年正值台湾“一例一休”争论不休时,传出美丽华球场员工发现公司长期苛扣加班费,因此决定组成美丽华企业工会集体争取权益。

  美丽华企业工会指出,去年台湾“一例一休”上路后,该公司却以2006年劳资会议通过的“四周弹性工时”为由,拒绝工会提出的符合“一例一休”的排班表;且当工会向公司争取年终奖金时,公司却以业务亏损为由拒绝协商,不发给员工年终奖金。

  美丽华企业工会指出,公司在此次“劳基法”三读通过的隔天,本月11日便分别约谈工会会员,并公告解雇18名场务部员工,其中15名皆为工会会员,这其中有12名会员不同意终止劳动契约。对此,该公会痛批,此次解雇毫无正当理由,公司是企图透过解雇工会会员的方式来瓦解工会。

  “民进党暴力'修法'给资方弹性,但当工人筹组工会遭到公司'违法'强烈打压,试问民进党的态度是什么?”美丽华工会于今日到“劳动部”门前陈情,要求“劳动部”立即惩处并约束美丽华球场这样恶质“违法”的公司,美丽华球场应立即让工会12名会员复职,勿再打压工会,破坏劳资和谐。(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