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劳团:只要敢通过“劳基法”修正案,就全面宣战

2018年01月09日 14: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各界纷纷抗议“劳基法”修正案,劳工团体从昨(8)日开始发起一连串的抗议活动,并于昨晚夜宿“立法院”后,今(9)日上午再度集结抗争,期间传来朝野协商结束的消息,让现场劳团群情激愤,发生数波推挤冲突,更有人晕倒送医。另有一批劳团于下午至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门前抗议,扬言抗争到底。

  由台湾“五一行动联盟”发起的这波抗议活动今日迈入第2天,上午9时左右,他们于“立法院”外集结游行抗议,期间劳团不断大喊每一位“立委”的名字,要求退回“恶法”,大喊“民进党不要硬干!”“时代力量不要打假球!”抗议队伍还绕过台湾“监察院”,转至台北市青岛东路、镇江街口。

  上午11时左右,“立法院”外抗议劳团听闻朝野协商已结束,一时现场群情激愤,人群一度和警方发生推挤冲突,期间新竹县产业总工会秘书长范玉梅晕倒送医;高教工会研究员陈柏谦怒批,“立法院”只要敢通过修正案,就“全面宣战”。

  目前“五一行动联盟”持续于场外集结,另一方面,由桃园市产业总工会等人集结的抗议活动于下午1时30分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门前近景福门侧登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