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力量”占领议场草率收兵 台媒:秀下限玩不出新把戏!

2018年01月06日 09: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时代力量”占领议场草率收兵 台媒:秀下限玩不出新把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抗议民进党修恶“劳基法”,“时代力量”5民代一度占据“立法院”议场,并以锁链锁住大门,颇有上演“太阳花2.0”气势;殊不知,2小时后“时代力量”民代便悻悻然离去。民进党团不战而大获全胜,更间接验证“绿委”邱议莹之前所嘲讽:“你们太阳花已经大崩溃了!”

  《中国时报》评论指出,“时代力量”除“作秀”标签如影随形外,从这次大闹“立院”,还是看到其局限性,及“罢昌”一役后的集体焦虑感。

  首先,对于《劳基法》修正案,在野党要求完善修正可以理解,但反锁议场大闹“立院”,除是宣泄外,只能说是一场拙劣的政治秀,能带给当局什么建设性启示。

  其次,“罢昌”事件后,“时代力量”的群体形象及影响力已大不如前,恐也让其面对年底选举呈现一股集体的焦虑感。“时代力量”担心不再获得民众青睐,尤其在选战逼近之下,只能再出险招,以耸动的肢体语言博得镁光灯焦点。但玩不出新把戏的时力,再拿“太阳花”那套来糊弄,耍耍国民党或有用,面对街头起家的民进党似没辄。

  事实上,“时代力量”挑昨天临时会后占领议场,是自找麻烦,因接着六、日两天本来就休会,挑此刻占领议场可说毫无效益,完全无法阻延进度。更荒唐的是,当民进党回过神大军压境后,“时代力量”就拱手让出主席台,撤退到凯道。

  评论最后指出,民进党全面执政后,时力做为绿营侧翼角色已弱化,又不能好好专精着墨民生等各项议题。罢昌事件后,看到民心的转向,更该好好思考自身定位。但没想到时力只会大乱斗,这样的结果不会是民众愿意看到的,最终也只是自讨没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