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陈水扁凭这一点就输给了马英九!学者:台湾的不幸

2018年01月05日 13: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左3)、曾任台当局领导人的陈水扁(右3)。(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金华官邸修缮,遭台北市议员质疑是改风水。对此,“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院长”是不信风水的人,相关指涉是无稽之谈。但资深媒体人唐湘龙则表示,依宗教信仰的逻辑,平常出言必称“功德”的赖清德,信风水也不奇怪;此外他还直言,若台湾真有不信风水的政治人物,大概就是马英九了吧。

  政治人物到底信不信风水?唐湘龙在《NOWnews今日新闻》中提到此话题时认为“官越大越信”、都是“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小的从办公室方位、摆设等开始,大的则大兴土木、邀法师作法等。但他也表示,若政治人物十个有九个信风水的话,那剩下一个不信的,大概就是马英九了。

  台当局前任领导人马英九(左)、台当局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他从马家治丧说起,称对方是走极简风,不发讣闻、不设灵堂、不举行公祭,简单举行家祭不到三天后随即火化,骨灰安厝公墓。而反观蔡英文父亲则是高坟大墓,还要看风水求荫庇后人。唐还提到,在陈水扁时代,除了请法师测台湾运势外,连黄琪那种小骗子阿扁都信,相比下,谢长廷的“大师”宋七力根本不算什么。

  至于赖清德信不信风水,唐湘龙没有理会其发言人的“代打”,称依宗教信仰的逻辑,信功德一定信因果,信因果一定信风水,所以平常发言必提“功德”的赖清德,信风水也不奇怪。唐湘龙更直言,当局者信到这个地步,是全台湾不幸,台湾的政治风气根本是鼓励江湖术士行骗天下。(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