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称两岸不会走威权老路 国民党:比扁执政还倒退

2017年12月30日 08: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称两岸不会走回威权老路 国民党:比扁执政还倒退

蔡英文与媒体年终茶叙。(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2017进入倒数,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副领导人陈建仁29日至桃园龙潭“中科院”研发展示馆,与媒体进行年终茶叙。对于两岸关系,蔡英文宣称,不会走回在过去国民党威权时代,不相往来的老路。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两岸关系从开放探亲至今,已经30年,若只知拿过去戒严时期相比,更比陈水扁时期还要倒退!

  据报道,蔡英文声称,要维持区域的和平与繁荣,两岸关系是一个重要的关键,她要请台湾民众放心,两岸关系不会暴走、不会僵住、也不会走回在过去国民党威权时代,不相往来的老路。她也宣称,“维持现状”是蔡当局不变的立场。

  对于蔡英文的说法,洪孟楷表示,2017年终,蔡英文谈及两岸关系,竟然是说不会退回威权时期,这种标准非但做不到“维持现状”,也比不上当“陆委会主委”时的蔡英文、更比陈水扁时期还要倒退!洪孟楷指出,两岸关系从开放探亲至今,已经30年,而蔡英文上任1年7个多月就让两岸冻结、关系宛如冰点,不思怎么改进,还只知拿过去戒严时期相比。

  洪孟楷批评,2017年的开头,蔡英文说要拼经济,但现在显然2017年的成绩单是不合格,而2018年如果蔡英文的期待只退缩到不会回到30年前,这种落后的思维,30年前就该被淘汰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