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阳花学运”被诉煽惑犯罪 黄国昌当庭发飙

2017年12月26日 1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法院审理“太阳花学运”占领“立法院”案,传讯被告黄国昌,他在法庭发飙指责检方起诉事实有误。黄辩称当时“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没有反对群众抗争,他还呛法官及检察官服贸协定争议时“你们做了什么?”庭讯后,审判长谕知,明年3月13日宣判。

  黄国昌出庭应讯,庭讯进行约1小时的证据能力调查,之后审判长张惠立问黄国昌认不认罪,他答称不认罪。审判长随即问所谓的“公民不服从”主张,是否为和平非暴力?黄没有回答,却反指责检方起诉他的犯罪事实有问题,他要表示意见。

  莅庭检察官张介钦随即驳斥,“立法院”议场进入须经一定的申请程序,难道当时只要王金平没有反对,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进出?况且煽惑犯罪一发生就构成犯罪,黄国昌在场鼓吹民众进入“立院”,属于犯罪行为。

  最后辩论程序时,黄国昌还声请如果没有“太阳花学运”,两岸服贸协议早已生效,他对着法庭上的法官及检察官说,想问问法律人当时做了什么?“有什么资格告诉年轻人你们做了什么?”审判长则是劝谕他不要太激动,并谕知全案明年3月13日宣判。(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