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直言:柯文哲让民进党精神分裂

2017年12月18日 11: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正式宣布投入参选2018台北市长,民进党北市资深议员李建昌日前表示,若绿营推自己人选最低也有25%基本盘,但他也坦言,下一届的议员选举,绿营势必得靠团结、联合竞选才有希望,否则每个议员恐怕会掉1万票以上。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直言,民进党可说是处于政治上的精神分裂,一方面同心捧姚文智参选,一方面又担心没有柯P加持就选票锐减。

  2018选举将至,有意角逐台北市长者先后表态,曾4度在国民党党内台北市长初选失利的前“立委”丁守中在11月表态参选,民进党籍的姚文智也宣布投入选战。

  另据台媒报导,李建昌预估民进党中央在明年3月会做出决定,如果绿营推自己人选最低也有25%基本盘,“如果民进党推出人选和柯竞选,柯落选的机会是90%。”此外,李建昌提及,他们都有认知,民进党团下一届的议员势必要靠团结与联合竞选,平均配票才有希望,(否则)“会惨很多!因为一个议员选区至少损失1万票以上,12个选区损失12-15万票,是该担心!”

  对此,王鸿薇说:“今天的民进党,可以说是处于政治上的精神分裂,一方面同心捧姚文智参选,一方面又担心没有柯P加持致使选票锐减”。“有人说,民进党是投机取巧,想用姚文智牵制柯P”,王鸿薇说他倒是同情民进党,这个政党进入了不知所云,精神分裂的状态。蔡英文宁愿柯文哲被牵制在台北市,免得去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分区如段宜康逞口舌之快,动不动骂一下柯自我疗愈;要选议员的小鸡盘算着母鸡行不行;基层焦虑着为何民进党收拾不了柯。王鸿薇直言,一个柯文哲启动了民进党不同的算计。(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