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罢昌案未过关 名嘴:黄国昌应跪爬到民进党团前行大礼

2017年12月17日 10: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罢昌案未过关 名嘴:黄国昌应跪爬到民进党团前行大礼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罢免案结果16日出炉,同意票为4万8693票,未过6万3888票门槛,罢免案未通过,但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出一倍。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内不少人表示,当初若照“时代力量”提案,黄国昌已被罢免。对此,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说,黄国昌应该跪着爬行到民进党团前行大礼,要感谢、赞叹民民进党。

  黄国昌罢免案昨日投票结果显示,有4.8万投下同意票,虽然同意罢免票数多过不同意,但是同意票数未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罢免未通过。然而,若依“时代力量”党团当时提出的“修法”版本,“有效票之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即为通过”,黄国昌今天将面临被罢免,因此昨天民进党内不少人重提此事。

  台北市民进党籍议员梁文杰在Facebook上指出,这次罢免之所以没过,是因为民进党当初没听“时代力量”胡乱提案,坚持同意票要超过选举人总数1/4,而不是用简单多数(只要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就可罢免)。

  对此,李富城表示,“时代力量”靠民进党保住了一席“立委”,对民进党感谢到五体投地,“黄国昌应该跪着爬行到民进党团前行大礼,要感谢民进党,赞叹民民进党”。此外他表示,如果黄国昌还有羞耻心的话,就应该立即辞去“立委”,“一半以上,己经不是简单多数,想想看,你有什么脸回到你的住家,政客可悲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