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希望国民党青年为促进两岸各界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2017年12月13日 10: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提问,刚才您介绍了跟新党交流的情况,能不能再介绍一下跟国民党和岛内其他党派交流的情况。

  发言人安峰山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和交往。就在昨天,我办接待了由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文培率领的该协会参访团。该团共有24名成员,其中国民党中央委员21人,党代表3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了参访团,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重点阐释了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主要精神。张志军并与参访团就进一步加强国共两党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均希望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同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也与参访团全体成员见面。刘结一表示,大陆方面积极鼓励两岸基层和青年加强交流,并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采取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希望国民党青年精英为促进两岸青年等各界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另外,无党团结联盟负责人近期也将与我办进行交流,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相关事宜交换意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