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工商团体与赖清德早餐会 提7大议题39项建言

2017年12月13日 08:32:44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工商协进会12日与“行政院长”赖清德进行早餐会。这次会谈议题,工商团体提出7大议题、39项建言,但讨论度最高的议题包括“税改”、“一例一休”、“五缺”、企业加薪,以及近日受关注的空气污染问题,皆浮上台面,成为当局与企业间难解的题目。

  协进会一共提出七大建议,包括“五缺”后续规划、“税改”、创意经济、产创、促进金融业对外发展、“新南向”及两岸议题,及平衡岛内发展等,一共39项建言。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会后受访,除了总结今日对谈结果,也特别针对空污问题提出看法,甚至认为,应该要重启核电。

  空污问题在七大建言中的第一建言被点出,也就是“五缺”(缺水、缺电、缺地、缺才、缺工)后续规划项目。林伯丰表示,未来火力发电使用天然气占50%,污染是一定会造成的,除了希望当局能够加紧天然气发电的硬件建设,同时他也建议,尽洪荒之力后,也应该考虑核电的发展。

  “五缺”部分还有一大重点,就是缺电问题,林伯丰指出,虽然会谈中虽然没有谈到重启核电,但他知道当局有在思考。他认为,虽然当局计划将核能改为绿能电厂是正确的方向,但是硅晶光电15年后废弃物如何处理,应该纳入思考。他也强调,电力问题是企业是否投资台湾重要的因素。(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