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富案致岛内八大银行损失149亿 台军猎雷舰损失最多

2017年11月27日 09:47:13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军庆富弊案致岛内八大银行损失149亿

  台军庆富弊案致岛内八大银行损失149亿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财政部长”与“金管会主委”今(27)日将赴“财委会”再就庆富案提出专案报告。对于相关放款、损失金额,“财政部”在书面报告中指出,庆富集团合计猎雷舰案、庆阳海洋联贷、“海巡署”28艘巡防舰等包括联贷、自贷等所有贷款,在八大银行共有205.1亿元(新台币,下同)曝险部位,八大银行损失总计148.97亿。

  “金管会”则统计,若包括八大银行之外的其他银行,整个庆富集团在全体银行的曝险部位共247亿,包括猎雷舰案154亿元(含79.4亿元预付款保证)、海科馆联贷5亿多,及其他庆富造船和庆阳海洋、其他关系企业授信部位共87亿多。

  在人事惩处方面,台“财政部”的书面报告除了提及已换掉第一金、合库金、台企银3家董事长之外,并未特别提及会否波及其他公股行库人事,但在报告中却特别针对第一金情况指出,后续将视检调侦查结果与“金管会”处分情形:“由相关机关依法追究该公司人员责任。”(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