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自曝跟国民党最大不同 台网友打脸:真会演

2017年11月25日 10:16:42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推行“一例一休”引发争议不断,近日又有人挖出蔡英文在2015年登记参加大选时许下的承诺,“不会拿劳工朋友的权益,在选举的时候,开空头支票,作政治操作”,台网友纷纷表示,“果然蔡英文说话是不用负责任的”,“怎么可以打脸打得这么大力”。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推行“一例一休”,松绑让劳工可连上12天班,每月加班时数不仅没减,反而从46小时增加到了54小时。此举引发了大范围的劳团抗议和民众反弹,甚至连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都看不下去了,批评称“这分明就是助长资方压榨劳工的无良举措”。

  据报道,蔡英文在2015年登记参加大选时曾大言不惭地吹嘘称,国民党的很多政策都没有考虑到外在环境的转变,因此才会让台湾民众普遍感到很失望。

  之后在候选人政见发表会时更自问自答“我跟国民党最大的不同在哪里”,蔡英文表示,她绝对“不会拿劳工朋友的权益,在选举的时候,开空头支票,作政治操作。”“我们没有忘记,台湾都是哪些人在受苦。过去我们跟劳工朋友站在一起,未来也是如此。”蔡英文称,将来不管问题多复杂,她都愿意坐下来和劳工朋友一起协商沟通,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之后更是信誓旦旦地许诺,如果当选,必定会想方设法来改善劳工的合法权益。

  网友在看过这番言论后纷纷表示,真是“日久见人心,虽然实际上并没过去多久”,甚至有网友戏谑蔡英文,“您并没有什么不同,反而青出于蓝而更胜于蓝了”,“活脱脱的一个大骗子”。更有网友回击称“最大的不同我知道,那就是您比较会演啊。”

  据悉,所谓的“一例一休”即每周休息两天,其中一天为例假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

  自2016年10月开始,台湾立法部门强推审查“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同时可能砍掉法定的7天假日,此举引发反对推行这一修改的国民党民意代表,民众与民进党“立法”委员的肢体冲突。大量青年民众更是走上街头甚至冲入蔡英文办公室表示抗议。

  蔡英文虽执意推行“一例一休”法案,但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推行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台湾立法部门23日联审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动基准法”修正草案时,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上台一讲就是2小时,直接到下午5时30分的法定散会时间,民进党籍“召集委员”林静仪被迫宣布散会。台媒称,这意味着“一例一休”的初审闯关以失败而告终。依照日程安排,下周将由国民党“召集委员”蒋万安担任主席,可不排“劳基法”审查提案,必须要等到12月4日当周,林静仪再度担任“召集委员”时才能处理。(综编/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