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蒋介石曾孙力阻民进党 一战成名被封台湾劳权代言人

2017年11月25日 09:19:58来源:中国台湾网

  蒋介石曾孙力阻民进党一战成名 被封台湾劳权代言人

  蒋介石曾孙力阻民进党一战成名,被封台湾劳权代言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蒋介石曾孙、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23日发动拖延战术发言2小时,成功挡下“一例一休”修正案初审。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蒋万安的“脱序”演出,将自己高居不下的人气,推上新高峰,更奠定在国民党内的政治声望。

  为替劳工争取权益,一向被认为形象斯文、偶像包袱极重的蒋万安,继上周在党团大会上怒呛大、小党鞭,在议场内与“绿委”数度激烈拉扯后;23日又祭出“费力把事拖(filibuster)”策略,成功阻挡“一例一休”修正案。

  蒋万安在2013年返台,在此之前,他在美国硅谷担任律师,协助过不少新创产业;成功当选民意代表后,进入“卫环委员会”,也因着蒋家光环,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

  其实,蒋万安当初第一志愿是“经济委员会”,但由于是新科民代积分不足,没有优先选择权,只好转战“卫环委员会”。原先对劳动规定不甚熟悉的他,历经4个会期洗礼,开始了解修正案的不足之处。

  加上,背后有专研劳工相关法规的办公室主任颜邦峻协助,在办公室团队、其他党籍民代的协助下,蒋万安也成为国民党团内“劳派”代表之一;他在上会期提出“台风假给薪”修正案,这会期党团版的“一例一休”修正版本,也是由蒋万安研拟。

  蒋万安捍卫劳权一战成名,不仅被外界视为“劳权”代言人,也逐渐扭转国民党历经长久执政下来,被认为与资方关系较好的刻板印象,开始有劳工团体与其接洽,有助国民党“草根化”,更能接地气。(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