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例一休”“修法”恐让劳工连上12天班 劳团怒批

2017年10月31日 09:33:3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例一休”“修法”恐让劳工连上12天班 劳团怒吼

“一例一休”“修法”,劳工恐连上12天。(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9月初上任,展开“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另一天为休息日可以加班)“修法”。台当局“劳动部”版本近日出炉,共有五大方向,包括“松绑七休一”、“加班核实计算”、“延长工时上限”、“特休假递延”、“轮班间隔”等五大面向。将把现行的“7休2”改为“14休2”,劳工最长可连续上班12天不违法,引来劳团痛批让台湾劳动条件恶化。

  据报道,全台产业总工会秘书长戴国荣批评,若蔡英文当局从这几个方向“修法”,降低劳动条件的方向“没有讨论空间”,劳动团体不可能接受。他举例,放宽“7休1”将让部分行业透过挪移假期,可要求劳工连续上12天班,劳工一定过劳,会造成台湾的劳动环境更加恶化。

  戴国荣表示,目前强制“7休1”应该是全面周休2日的缓冲期,劳动团体希望尽快达成周休2日,这与“一例一休”无关,“劳动部”“偷渡”一起修,还会让雇主规避给付加班费,增加企业弹性反而让劳工过劳。戴另提到,他赞成有工会的企业可透过劳资协商递延特休假1年,但隔年没有休完,还是要折算工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