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的无障碍设施其实很障碍? 台铁遭讽设备是"应付检查的"

2017年10月13日 15:19:14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铁台北车站被爆料无障碍设施装了却不给需要的身心障碍人士使用。(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近年来,在台湾的许多公共场合都可见设置的无障碍设施,以让身障人士在外也能方便移动。然而,台铁却被网友爆料,台北车站虽然有装无障碍设施却不能用,身障人士主动求助后台铁竟还将责任推卸给高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一名网友在网上发文表示,自己的女儿是身心障碍者,移动时需要特制推车的辅助。10号上午他与女儿搭乘台湾高铁抵达台北车站,在高铁服务员的帮助下到了台北车站一楼,因为需要使用位于台铁南一门旁的无障碍楼梯升降椅通往地下室,所以打电话联络值班站长室寻求帮助,没想到对方却以“还要派人过去启动机器很麻烦”推托,之后还向该名网友提议“要不要去找高铁的人帮忙比较快?”

  向台铁值班站长室寻求帮助却遭拒绝,网友po文质疑台铁无障碍设施仅是装饰用。(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爆料的网友质疑,那部无障碍楼梯升降机器应该属台铁管辖,为什么要将责任推给高铁人员?而且该台机器连布套都没有取下,让大家不禁怀疑:台铁的“无障碍设施”只是做来给相关单位检查用的。

  po文出来以后,网友表示台湾有许多相关设施都是“装饰应付检查用的”、“没有用,所以不需要保养”;但也有网友帮忙打圆场,“会不会是刚完工,尚未验收?”、“台铁对身障人士都很好的,主动帮忙从上车到下车都有专人接送”。贴文下也有人感叹,台湾的生活环境对于身心障碍人士有很多不方便、不友善之处,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多点同理心,加快改善的行动。(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