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多位夫妻档官员同台备询 国民党狠批"近亲繁殖"

2017年10月06日 09:5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多位夫妻档官员同台备询 国民党狠批"近亲繁殖"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昨在“立法院财委会”质询时,请“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左二)与“经济部次长”王美花(右二)、“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左)与台湾“输出入银行”总经理刘佩真(右)两对财经首长夫妻档上台备询,卢秀燕批抨这是“近亲繁殖”,未去家族化,不知回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院财委会”昨日(5日)出现历史镜头,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顾立雄与“经济部次长”王美花、“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与台湾“输出入银行”总经理刘佩真等两对夫妻,一起上台备询,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林德福点名抨击,民进党用人近亲繁殖、未去家族化,高官人数本就不多,搞小圈圈,无法集思广义,不利台湾发展。

  卢秀燕昨日点名顾立雄、王美花、朱泽民、刘佩真,以及前“金管会主委”丁克华夫人、华南金控总经理罗宝珠一同上台备询,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直说,“这是历史镜头。”不过,卢秀燕忧心指出,公务人员众多,科长级等中阶主管没关系,但民进党执政,许多高官近亲繁殖,如“劳动部长”林美珠是蔡英文的表姐,另有顾立雄等夫妻档,令外界好奇这是否为裙带关系?小圈圈用人?内举不避亲?这对台湾发展好吗?攸关台湾发展的高阶主管位置本就很少,应该要集思广义,可是目前却是泛家族在聘用。

  林德福更抨击,顾立雄担任“金管会主委”推金融单位去家族化,难道政治不需要去家族化?朱泽民与顾立雄的配偶都担任要职,一人当道鸡犬升天。民进党在野时以显微镜看国民党,如今执政就为所欲为,其他官员与民众都在看。马英九上任时,周美青即请辞兆丰金职务,就是为了回避,民进党当局任用官员未回避,社会观感不佳。

  据报道,一开始被“立委”要求上台备询,顾立雄刻意与王美花保持距离,先上台的朱泽民也与刘佩真一左一右避开并肩备询的尴尬场面,而在后续“立委”质询中,另发现还有期交所董事长刘连煜夫人是“金管会银行局长”邱淑贞等夫妻档官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