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陈水扁李登辉不出席"双十庆典" 马英九吴敦义将到场

2017年10月06日 08:45: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李登辉不出席"双十庆典" 马英九吴敦义将到场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双十庆典”即将登场,在参与贵宾部分,“筹备委员会”5日晚间指出,目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吕秀莲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回复出席,另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陈水扁及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回复不出席。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去年5月20日就职后,筹办第一次“双十庆典”,“筹备委员会”邀请了保外就医的陈水扁出席,不过,扁医疗小组的申请遭台中监狱否绝,马英九则如期出席;今年扁、马是否出席,同样引发各界关注。

  针对陈水扁是否提出参与“双十庆典”要求,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5日上午才在“立法院”答询表示,还没收到申请,而若扁申请,会依照相关规定审查,包含综合考量跟医疗有没有关系、场所安全性、是否会造成扁惊吓等情势。过去陈水扁有过13次申请,共核准7次、驳回7次,已有基准点,会与相关单位进行审视,往后也会更加谨慎并适时对外说明。

  不过,“筹备委员会”5日晚间发出新闻稿,指出已有马英九、吴敦义、吕秀莲及宋楚瑜回复出席,而李登辉、陈水扁及萧万长回复不出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