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台北市三处房产将被查封 鉴价后公告拍卖

2017年09月27日 08:1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向国民党追征8.6亿元(新台币,下同),执行案移送“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强制执行。执行署台北分署今天展开第一波行动,分别到国民党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党部等三处查封。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国民党已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请停止执行,此外要将行政执行署沦为“党产会”附随组织、行政执行行为违反必要性与合理性以及台当局以违法手段打压政党政治的事实留下“历史纪录”。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等民意代表、国民党中常委候选人、国民党松山区的党工、党员及党中央行管会人员,今会在松山区党部表达抗议,抗议行政“党产会”追征8.6亿元的违法乱纪行为。

  台北分署指出,依据“党产会”移送的资料,今天分别到台北市八德路四段、南京东路五段、嘉兴街等三处由国民党实际管领使用的房产进行查封作业。待完成查封的法律程序后,再将标的物函请鉴价,请“党产会”、国民党对鉴价结果表示意见后,台北分署会再依照鉴价报告定出底价,依法公告与拍卖。

  此外,10月5日上午,分署执行官还会前往台北市万华区、新北市新店区二处房产查封,同日下午再转往台北市文山区的三处房产查封,10月17日上午另有一波前往金门县党部查封两处有关房产的执法。

  邱大展质疑,国民党除了提出公债,还包括以中投公司与新裕台公司股份做为清偿,相较于不动产更有执行可能。行政执行署刻意选择查封不动产,明显是政治意图,是要让国民党党务运作停顿,行政执行署若非知法犯法,就是任由“党产会”操控,做政治打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