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给中常委念孙中山遗嘱 率众挺绝食民代喊"拼了"

2017年08月31日 12:4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率300人挺绝食“蓝委”,高喊“拼了”!(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30日下午首度主持中常会。会中,众人先起立听吴敦义朗读孙中山遗嘱,吴随后颁发副主席聘书给两位副主席曾永权和郝龙斌,盛赞两人都非常优秀,并合影留念。他也勉励中常委们,希望大家大力支持党的革新和团结,重新赢得民众的支持重返执政。会后,吴敦义随即率中常委及支持者前往声援目前正绝食抗议的国民党“立委”,并现场高喊“拼了”

  由于30日是吴敦义首度以主席身分主持国民党中常会,因而吸引大批媒体关注。为了拍摄到好画面,各路媒体早早便挤满国民党中央一楼。吴敦义也提早到场,和众中常委们握手致意或交换意见,展现柔软身段。许多中常委也趁此机会上前向吴建言,吴也都认真听取并表示会再研议办理等等。

  据报道,国民党将在9月9日选举中央委员,10月1日选举中常委。因此即将卸任的中常委也把握机会向吴敦义提出建议。

  吴敦义接着致词时仅简单表示,曾永权和郝龙斌两位副主席都是优秀同志,他感谢他们愿意在其任内担任副主席。他相信,只要大家努力,国民党一定能重返执政

  中常会结束后,吴敦义随即率国民党中常委及支持者前往声援目前正绝食抗议的国民党“立委”,并高喊“拼了”。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29日发起绝食,抗议民进党以霸道违法方式在“立法院”处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案”。吴敦义在中常会结束后率中常委及支持者近300人前往声援

  此前吴敦义曾在29日晚间低调到“立法院”群贤楼外探视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30日下午主持中常会,应常委提议,在会议结束后率中常委及支持者第二度到场声援。

  陪同前往声援的党务高层包括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副主席郝龙斌,姚江临、李徳维、黄志雄等32位中常委,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文传会主委李明贤等人。

  现场不断高喊国民党加油、青年中常委吕謦炜代念中常委决议文,表态支持这次禁食抗议行为。

  吴敦义强调,以前国民党在“立法院”拥有绝对多数时,也没有清算在野党,现在民进党如此作为实在霸道,大家要加油,拼了。吴敦义一行人停留约30分钟后离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