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公布22县市党部主委 借重在地人才布局2018

2017年08月24日 00:07: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今天核定并公布国民党22县市党部新任主委名单,这是吴敦义上任后的首波重要人事安排,突显其借重地方县市人才的思路。(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核定并公布国民党22县市党部新任主委名单,包括新任的新北市主委李干龙、高雄市主委韩国瑜、新竹市主委吕学樟、屏东县主委廖婉汝等10人。岛内媒体指出,这是吴敦义上任后的首波重要人事安排,突显其借重地方县市人才的思路。 

  国民党表示,为因应当前任务与挑战、各县市政治情势变化、2018“九合一”(即“直辖市”市长及议员、县市长及议员、乡镇长及民代、村里长、“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及“区长”选举)辅选先期部署需求等,经重新检视后,派任具有地缘关系或工作经验的党务干部以及地方县市具党职身份的重要干部担任主委,以借重其影响力扩大经营层面,活化组织经营、蓄积动员能量。

  其中,现任主委留任或调任者10人,包括台北市陈永仁、宜兰县张建荣、桃园市杨敏盛、彰化县张曼莉、南投县洪荣章、嘉义市蔡明显、台南市庄占魁、花莲县水云翔、金门县林芳旋、连江县林满正。由专职干部调升者2人,台中市由代理主委陈明振升任、苗栗县由代理主委林祥川升任。

  至于借重地方人才者,计有10人。新北市李干龙(曾任新北市民政局长、三重市长)、基隆市宋玮莉(现任基隆市议会议长)、新竹县陈见贤(现任新竹县议会副议长)、新竹市吕学樟(现任国民党中常委、前“立法委员”)、云林县林文瑞(现任云林农田水利会会长、国民党中常委)、嘉义县王启澧(现任嘉义县议员)、高雄市韩国瑜(曾任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前“立法委员”)、屏东县廖婉汝(曾任“立法委员”)、台东县陈宏宗(现任台东县议会副议长)、澎湖县吕永泰(曾任澎湖县副县长)。(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昔日曾在“立法院”把陈水扁打到住院的高雄党部主委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