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遭酸“中二”加“慢半拍”

2017年10月12日 09:46:49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蔡英文当局强推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即将于台湾民意机构临时会进行“二读”、“三读”。为延阻该案,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提出1万多项删减提案,删减金额高达300多亿新台币,并要求逐条表决。其中,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总召廖国栋办公室提出一项主决议,其内容谈及,蔡英文要求的“财政健全”竟是侵害百姓财产权,提出史上预算最高的建设计划。蔡英文施政矛盾,根本就是一名“中二”领导人。

  岛内鸡蛋日前验出含芬普尼,行政机构官员林锡耀23日指出,芬普尼是工业用药本来就禁用,所以岛内过去没检测。不过,蔡英文听后当场质疑,既然是禁药,为何不检测?林锡耀一时语塞,嘉义县长张花冠忍不住跳出来说:“因为过去都没用,所以才没有检测。”台气象专家李富城在脸谱网(Facebook)直言:蔡英文老是慢半拍,815断电是这样,毒蛋也是如此,富家女不了解贫民的生活,更不会关心民众。

  桃园市“拔菜总部”总司令卢朝财的宣传战车平常出入各游行、抗议街头,23日凌晨疑似遭人纵火,因火势相当猛烈,扑灭后整个车体严重烧损,几乎无法使用。卢朝财表示,昨天下午原本要去民进党中央抗议,警方已锁定2名对象,全力追缉中。对此,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在直播电台表示,这绝对不是意外事件,“拔菜总部”战车烧毁了,还会有更多的战车跑出来。他允诺,如果有需要,他愿意捐一辆新车给“拔菜总部”继续抗争示威活动。

  国民党确定安排韩国瑜出任高雄党部主委,预定9月1日就职。据了解,党部主委月薪7.5万新台币左右,以高雄来说,党部的营运费包含人事费、水电费、业务费等,就要花费至少一百万新台币,韩国瑜势必得积极募款。对于韩国瑜南下高雄,有人认为韩国瑜火力十足,能吸引全台媒体的目光。对于国民党在2018的县市议员选举有拉抬效果,说不定能抢下市议会议长的宝座。

  北京台商协会会长章启正23日接受专访指出,当前两岸关系越走越艰难,台商确实会有些尴尬。他指出,蔡英文提出的一些所谓新方案,都达不到“九二共识”的标准,“所以大家就会越走越艰难”。台湾不要等到什么空间都没有了才恍然大悟,如今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愿意到大陆发展,想要的就是市场和发展机会,为政者更应该为年轻人创造好的政经环境。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