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当局遭批:“毒鸡蛋”已造成“国安”问题

2017年08月25日 15:25:06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遭批:“毒鸡蛋”已造成“国安”问题

蔡当局遭批:“毒鸡蛋”已造成“国安”问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芬普尼毒鸡蛋风暴持续扩大,全台至今已管制中南部15处蛋鸡场,牧场封存31万颗蛋。国民党智库今天批评指出,欧盟地区7月底就警示毒鸡蛋问题,但台湾地区8月底才查出芬普尼蛋,这已造成“国安”问题,要求蔡当局惩处失职人员。

  国民党智库执行长孙立群表示,台湾平均每人一年吃280颗鸡蛋,其中青少年、小孩食用数量更多,毒鸡蛋问题影响深远。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应告诉全台人民,现在哪里可买到安全可食用的鸡蛋。

  国民党“立委”陈宜民调查发现,从去年至今年6月,台湾地区仍有5家厂商制造或输入芬普尼,总量近37000公升。其中输入部分,今年上半年就有6400公升,预计全年将进口1万3000公升,比去年一整年的1万公升还多。他质疑为何在台湾已禁用芬普尼,但进口量却仍有增无减。

  陈宜民表示,食安是“国安”问题,欧盟7月就发布消息称,全球遭芬普尼污染的毒鸡蛋已流窜到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当时蔡当局误导台湾地区没有发现。如今韩国总统文在寅因毒鸡蛋问题跟全民道歉,蔡当局也该动起来了。

  陈宜民说,如今芬普尼已是全台性误用,食安办公室应尽速整合“食药署”、“防检局”、“毒物化学局”全面查察、补破网。此外,台当局也应加强对养鸡农教育,落实禁用。

  台湾师大化学系教授吴家诚说,芬普尼伤肝、伤肾、伤内分泌系统,有造成甲状腺癌致癌性,欧盟早已决议不应再使用。8月欧洲爆发毒鸡蛋事件,连鸡只都扑杀,台湾地区的应对方式过于云淡风轻。

  吴家诚批评,蔡当局“食安五环”第一环的源头管理就破功,要老百姓将问题食品吃下肚子,蔡当局才开始解决问题。蔡当局连是否还有“未爆蛋”都讲不清楚,民众食安怎么确保?吴质疑,蔡当局若无法尽早根绝问题,恐伤及台湾形象。(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